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召开八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八届七次理事会

2013年03月20日

     2013221日至22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八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八届七次理事会在国家图书馆召开。理事长詹福瑞,副理事长陈传夫、陈力、倪晓建、王余光、吴建中、杨沛超、张晓林、朱强,秘书长严向东及常务理事、理事等102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各位副理事长按环节主持。

   一、八届十三次常务理事会

   (一)审议工作总结和计划

   首先,严向东秘书长就《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中国图书馆学会2013年工作计划》和《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财务报告》进行了说明。常务理事们充分肯定了学会2012年的各项工作,并审议同意将《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中国图书馆学会2013年工作计划》和《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财务报告》提交八届七次理事会审议。

   (二)审议有关议案和方案

   会上,常务理事会们对《2013年中国图书馆学会专项资金资助方案》、《中国图书馆学会荣誉体系框架》、2012年理事建议案落实情况和2013年理事建议案、《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三届青年人才奖评选方案》进行了充分沟通和讨论,提出合理建议,并经审议通过同意提交八届七次理事会审议。

   (三)审议有关申请

   会议审议了《关于更换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常务理事的申请》和《关于团校图书馆委员会变更主任委员的申请》,同意张奇伟同志更换刘松柏同志、方标军同志更换马宁同志、魏存庆同志更换李小强同志、尹寿松同志更换陈胜利同志,担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同意郝继英同志更换张文举同志、杨扬同志更换王爱功同志、谢群同志更换刘慧娟同志、严峰同志更换马恒东同志、历力同志更换陈建平同志、周德明同志更换王世伟同志、夏立新同志更换王学东同志,担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八届理事会理事;同意王义军同志更换李家华同志担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团校图书馆委员会主任委员。

   (四)有关情况通报

   会上,霍瑞娟副秘书长向常务理事会通报了中国图书馆学会荣获4A级全国性学术类社会团体事宜、中国科协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事宜;严向东秘书长对会员发展及会费收缴情况、八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出席情况进行了通报。

   二、八届七次理事会

   (一)工作总结和计划

  会上,詹福瑞理事长作了《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的报告。严向东秘书长对《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财务报告》和对《中国图书馆学会2013年工作计划》作了说明。经审议,一致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工作总结》、《中国图书馆学会2012年财务报告》和《中国图书馆学会2013年工作计划》。

   中国图书馆学会八个分支机构的负责同志,学术研究委员会、编译出版委员会、交流与合作委员会和阅读推广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工作委员会的负责同志先后作了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常务理事们对各分支机构和专门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审议有关议案和方案

   会上,理事们审议通过了《2013年中国图书馆学会专项资金资助方案》、2013年理事建议案的常务理事会审议结果。

   (三)关于2013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的情况介绍

   中国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文化部公文司刘小琴巡视员就2013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中国图书馆展览会的情况做了介绍。她认为,在国家改革开放、提倡创新的大背景下,探索把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做大做强已达成共识。年会的改革体现出图书馆这项公益性事业的发展,政府应承担主要的责任。她介绍了3013年年会的办会思路、环境条件及主要内容,并表示:希望图书馆界的同志积极参与年会的筹备工作,年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希望2013年年会能进一步提高年会的社会化、国际化、信息化,进一步扩大规模,进一步提高在业界和社会的影响力。

   (四)有关情况通报

   会上,霍瑞娟副秘书长向理事会通报了中国图书馆学会荣获4A级全国性学术类社会团体事宜、中国科协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事宜、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更换情况、2013年中国图书馆学会专项资金资助方案;严向东秘书长通报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三届青年人才奖评选方案、会员发展及会费收缴情况、八届理事会理事出席情况。

   (五)詹福瑞理事长讲话

   最后,詹福瑞理事长讲话。他表示,中国图书馆学会及全体会员对年会非常重视,年会改革也是近年来学会工作的一项重要改革,并确实收到了成效。虽然文化部是年会的主办单位,但中国图书馆学会仍会把学术会议组织地很好。他认为,在全体会员、尤其是全体理事、常务理事的支持下,七届理事会和八届理事会期间整个学会的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主要体现在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的组织方面及逐渐发挥了行业自律的功能和作用;同时,面临着需要进一步活跃学术思想并在对行业发挥影响方面延伸工作的问题。他指出,今后学会的发展要注意广泛地团结图书馆界的研究人员,要依靠我们全体会员,并将这样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3-03-04 )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