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山东淄博市图书馆学会召开2012年会

2013年01月7日

   20121218日,山东省淄博市图书馆学会2012年会在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召开,会议由学会理事长、淄博市图书馆馆长刘玉湘主持。来自淄博市高校、公共图书馆系统19个理事单位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淄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宓传庆副局长、淄博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司文秀副主席、淄博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李朝阳局长以及学会常务理事会的领导出席会议。

   司文秀副主席代表淄博市社科联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淄博市图书馆学会一年来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履行社会职责、繁荣学术研究、拓展学会职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在2013年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图书馆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强业务学习,注重自我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术研究的水平和质量,为推动淄博市市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会上,各理事单位的代表就今年的工作情况和2013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刘玉湘馆长首先通报了2012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的有关情况,结合淄博市高校和公共图书馆面临的主要问题,指出加强各行业图书馆之间的联合、实现资源共享并拓展共享范围的广度和深度是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大趋势。高校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学术研究、学科馆员制,公共图书馆在举办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加强基层业务培训、总分馆建设方面的经验让双方获益匪浅。会议对在2012年全市图书馆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最后,宓传庆副局长发表讲话。宓局长在讲话中对淄博市图书馆界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围绕这一中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六种意识:即机遇意识、共享意识、服务意识、科技意识、人才意识和队伍意识,抓住举办“十艺节”、图书馆评估、“文化强省先进区县评选”等机遇,强化服务理念,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注重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促进全市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后,各位代表在王效岳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其丰富的馆藏、先进的设施、“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管理理念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淄博市图书馆余冬青)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