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湘鄂赣公共图书馆联盟在武汉成立

2012年08月1日

  727,湖南、江西、湖北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等5人以及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副馆长邹序明、合作协调部副主任王茜代表湖南省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代表团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湖北省图书馆新馆和湖北省博物馆。参观完毕后,一行人来到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沈海宁主持。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副省长张通等出席仪式。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湖北省文化厅厅长杜建国、江西省文化厅厅长王晓庆分别发言,表示了对构建三省文化战略合作、实现以文化促进中三角经济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会上,三省文化厅共同签署了《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布了《湖南、江西、湖北三省文化合作2012-2013年行动计划》,三省图书馆签订了《湘鄂赣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协议》,开通了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网站,这标志着三省公共图书馆之间的合作正式启动。 

  下午三省公共图书馆的代表们来到湖北省图书馆老馆共议联盟事宜。三省馆长就联盟成立后在文献共享、资源整合、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的跨省合作发表意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南、江西、湖北三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倡议书》等五个文件。三馆代表就如何真正发挥联盟作用方面展开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联盟近期主要工作是设立湘鄂赣图书馆高峰论坛,进一步加强三省公共图书馆网站建设以及开展馆际间人才交流培训等工作。 

  联盟的成立将对引领全国图书馆业界加强资源整合、资源共享,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产生深远影响。(王茜)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