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问卷调查和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2年04月9日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会,各图书馆和少年儿童图书馆:

为发展与繁荣我国少年儿童图书馆事业,更好地发挥少年儿童图书馆引导未成年人阅读的独特作用,中国图书馆学会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工作。本计划涉及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的理论与实践、阅读指导与少儿心理学、服务与教育学、文献服务、数字化信息服务、阅读宣传推广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将通过专家巡讲和业界交流等方式,并以区域为单位进行多站式推广,希望借此提高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馆员的理论水平、服务意识和创新能力,进而提升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的水平。

为切实做好本计划的各项筹备工作,中国图书馆学会决定面向全国各图书馆和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问卷调查和案例征集活动。请各单位积极配合本次活动的开展,确保本计划能够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问卷调查

(一)调查目的

了解全国图书馆和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未成年人服务相关情况,并了解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馆员对专业知识与技能等各个方面的实际需求,此次问卷调查的汇总结果将作为“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相关课程筹备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调查对象及方式

本次问卷调查分为书面问卷调查和网络问卷调查,调查对象均为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各图书馆的少儿服务部门。

《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情况调查表》(见附件一)和《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馆员专业知识与技能需求调查问卷》(见附件二)皆为网络问卷调查表(可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www.lsc.org.cn点击相关链接进行网上填写)。

(三)调查时间

2012410510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   

 话:0731-84433650 0731-82224712

 真:0731-82224712

 箱:薛天 36656152@qq.com

杨柳 656280251@qq.com

 址:湖南省开福区中山路70号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编:410005

二、案例征集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面向各少年儿童图书馆和各图书馆的少儿服务部门进行,中国图书馆学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案例进行评选,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作为典型应用于本计划课程设计和培训中。请各单位收集有代表性的案例,积极组织申报。各单位报送案例时需按照《“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案例征集说明》(附件三)填写《“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案例征集表》(附件四)及相关材料,并于2012510日前发送电子版到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案例征集专用邮箱:zgtsgxh@sina.com

《“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案例征集说明》案例征集及《“全国图书馆未成年人服务提升计划”案例征集表》电子版可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www.lsc.org.cn点击相关链接进行下载。

 

 

 

中国图书馆学会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


附件一至四.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