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图书馆科学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班”的通知

2012年02月3日

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会,各团体会员,各图书馆:

为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图书馆界的学术交流,提高我国图书馆的科学管理和服务创新能力,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中国图书馆学会特举办“图书馆科学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班”。

一、主办单位 中国图书馆学会

       德国歌德学院图书馆

   承办单位 杭州图书馆 郑州图书馆

二、研讨内容

1、郑州研讨内容

①图书馆人力资源管理及财务管理

②图书馆客户(读者)管理

③图书馆服务创新

④图书馆员的培训与成长

2、杭州研讨内容

 ①图书馆的绩效评价

 ②图书馆客户(读者)管理及服务创新

 ③如何当好图书馆馆长

 ④图书馆宣传推介与全民阅读

 5《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201251日颁布实施)解读

 三、研讨时间

1.郑州研讨时间:2012415日—20

报到时间:2012415

研讨时间:2012416日—18

离会时间:2012419

 2.杭州研讨时间:2012年4月18—22

报到时间:2012418

研讨时间:2012419日—21

离会时间:2012422

四、参会对象

全国各级图书馆主管部门领导,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馆长、办公室主任、典藏部主任、借阅部主任及业务骨干

五、主讲专家

1、郑州主讲专家

芭芭拉莉森 德国不来梅市图书馆馆长。1999年起担任歌德学院在欧洲(尤其是东欧)和海外各类型图书馆课题专家;贝塔斯曼基金会公共图书馆国际网络成员(2001-2003年);德国图书馆联盟(DBV)执行委员会成员(2004-2005年);20064月起担任德国图书馆与信息协会(BID)的主席;德国图书馆最大的供货商EKZ董事会的副董事长。她倡导在图书馆管理与服务中引入质量管理、团队计划和以客户为导向的馆藏管理,积极推进自助服务系统在图书馆行业的应用。

李红岩 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员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郑州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郑州图书馆学会理事长。

   崔 波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大学生阅读委员会主任,郑州大学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博士,《周易》与古代文献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全国高校图工委期刊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2、杭州主讲专家

芭芭拉莉森(同上)

王世伟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用户研究与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所长、教授,全国图书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文化行业专家资源库成员,上海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执笔人。

禇树青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委员、学会图书馆统计与评价专业委员会主任,杭州图书馆馆长、研究馆员、杭州市政协常委,浙江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古籍版本与地方文献分委会主任。

李超平 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社会合作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馆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六、结业证书

研讨班结束后,中国图书馆学会将颁发《证书》。证书所记载的研讨内容将列入继续教育登记制度内容,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七、会议费

1.会议费: 事业团体会员单位900/人,非事业团体会员单位1000/人,

2.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3.付费方式

①银行交费:提前将费用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帐号上,报到现场领取发票。

户 名 中国图书馆学会

帐 号 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 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②现场交费:会议结束后,将发票邮寄到各单位。

八、报名手续

请填写报名回执,务必于2012413日以前将回执寄至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电话、传真、E-mail报名有效。

 九、联系方式

1.联系人:胡京波、王松

地 址:北京中关村南大街33号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邮 编:100081

     电 话:(01088545654 88544290 13651277770 13661244438

     传 真:(01068417815 88545653

 E-mail: hujp@nlc.gov.cn ws87131@qq.com

2.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郑州:河南宾馆一楼大厅(郑州市金水路26号 总台电话0371-63529816);从郑州火车站北出站口出站,在郑州大酒店门前公交站台乘91路、B20路、67路、8路到大石桥站(郑州图书馆门前)下车,向南行100米至金水路口,沿金水路东行600米路北即到。乘出租车从火车站到河南宾馆约15元左右。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乘坐民航大巴(15/人)至市内金水路民航大酒店下车后,搭乘出租车至河南宾馆,出租车费用约15元;从机场乘出租车到河南宾馆约150元左右。

杭州:杭州钱塘大酒店大厅(杭州市清江路126号 酒店总机:0571-86516888)从杭州火车站乘坐公交车至总管塘站下车(多路公交车可供选择),步行2-3分钟即到杭州钱塘大酒店;从杭州萧山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杭州火车站,再乘坐公交车至总管塘站下车(多路公交车可供选择),步行2-3分钟即到杭州钱塘大酒店。也可从机场直接打车至杭州钱塘大酒店(约26公里)。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2129

 

回 执(复印件有效)

图书馆科学管理与服务创新研讨班报名表

姓 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单 位

 

电 话

 

地 址

 

邮 编

 

住 宿

安排□   不安排□

传 真

 

郑州住宿标准

 双人标准间一个床位 130元 □     单间260元 □

杭州住宿标准

双人标准间一个床位 150元 □     单间300元 □

对培训班有何建议要求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发布)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