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新 世 代 綜 合 圖 書 館系 統 公 共 圖 書 館 服 務 邁 進 新 里 程

2011年12月29日

   

  

  香 港 公 共 圖 書 館 的 新 世 代 綜 合 圖 書 館 系 統 將 於 二 零 一 一 年 十 二 月 底 投 入 服 務 。 新 系 統將 提 供 更 多 優 化 功 能 , 包 括 一 站 式 檢 索 圖 書 館 資 料 及 個 人 化 圖 書 館 目 錄 管 理 等 , 讓 搜 尋 圖 書館 資 料 變 得 更 有 效 、 更 互 動 、 更 貼 近 時 下 的 網 上 搜 尋 模 式 。 

  

  新 系 統 為 讀 者 帶 來 嶄 新 、 清 晰 及 簡 易 的 圖 書 館 目 錄 介 面 , 讀 者 可 按 需 要 以 不 同 檢 索 條件 搜 尋 圖 書 館 資 源 。 新 系 統 更 支 援 不 少 令 人 耳 目 一 新 的 功 能 及 檢 索 方 式 , 例 如 新 增 的 「 加 到館 藏 選 單 」 功 能 讓 讀 者 儲 存 個 人 搜 尋 記 錄 , 以 及 隨 時 查 閱 個 人 檢 索 歷 史 。 此 外 , 讀 者 更 可 選擇 儲 存 個 人 外 借 記 錄 , 方 便 日 後 參 考 。 

  

  新 系 統 亦 會 配 合 無 線 射 頻 識 別 技 術 (RFID)的 發 展 , 率 先 在六 間 公 共 圖 書 館 推 行 運 作 試 驗 計 劃 , 而 沙 田 公 共 圖 書 館 更 會 利 用 有 關 技 術 提 供 24小 時 自 助 還 書 服 務 。 

  

  

 

 

               (出处:香 港 公 共 圖 書 館 网)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