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全国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11月18日

  77,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代表和来宾出席。
  今年是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30周年,开幕式上,一批为中国图书馆学会的成立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前辈、老领导和老专家作为特邀贵宾在前排就座。为祝贺学会三十华诞,图书馆界的辛希孟老先生亲笔书写了一幅作品“精骛八极心游万仞,求是创新继续奋进”,代表老一辈图书馆学会工作者向中国图书馆学会赠送贺礼。

  大会选举产生了138名理事和47名常务理事。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图书馆学会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图书馆学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章程》(修改草案);讨论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员都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四川省图书馆编纂并赠送给全体代表的《废墟上的精神家园》一书。这本中英文画册,是图书馆人大爱无疆、大震不屈的精神体现,是中国图书馆界坚强不屈、戮力同心、守望相助、重建家园的最好的明证和纪念。

  大会召开期间,还举办了纪念中国图书馆学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共有40余名学界耆宿、专家学者和学会工作者出席了,与会人员畅谈回顾了学会自1979年创始以来的历史传承与沿革变迁,总结了经验和教训。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