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地方学会
益阳市图书馆学会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1月24日

  益阳市图书馆学会成立于1989年(原名益阳地区图书馆学会,1994年撤地建市后用此名)。成立时有单位会员10个,个人会员155人,通过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吸收新鲜血液,队伍逐渐扩大,至今拥有单位会员25人,个人会员225人。

  学会自成立以来,分别于1998年、2001年、2006年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机构更加稳定,班子更加年轻化,成为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集体。

  益阳市图书馆学会历年来积极组织全市广大图书情报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改革、开拓创新,实践科学发展观,经常组织开展图书馆理论学术研究与交流,组织各项学会活动,为促进益阳市图书馆事业的不断发展和三个文明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益阳市图书馆学会积极组织会员进行理论研究,近年来,共有200余篇学术论文在省以上专业刊物和省以上学术研讨会上交流。特别是廖腾芳等同志撰写的《中国乡村社区图书馆的现状及发展模式研究》专著,由湖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并由湖南社会科学院立为科研项目,成为一项课题研究。学会还积极组织各种读书活动和每年一次的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的活动,颇受广大市民的好评。特别是组织全省每年一次的少儿读书活动,既抓得扎扎实实,又搞得轰轰烈烈,多次在全省获得金奖、一二等奖,单位获得组织工作奖。

  益阳市图书馆学会组织健全,制度严格,队伍稳定,活动经常。每年至少要召开两次以上的学会理事会,坚持办好学会内部刊物《益阳图书情报界》。坚持搞好学会的年审年检工作,连续七届被授予益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十佳”先进学会的称号。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