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地方学会
岳阳市图书馆学会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1月24日

  岳阳市图书馆学会成立于19955月,在她诞生之日起,她就肩负起推动本市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任:“团结和组织全市图书馆工作者,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以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认真贯彻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促进我市图书馆学的繁荣和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为加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岳阳市图书馆学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组织学术研究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普及图书馆学基础知识,采取多种方式提高会员的学术水平”(《章程》第二章第六条)等。10多年来,岳阳市图书馆学会在组织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宣传图书馆,普及图书馆专业知识和图书馆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成绩显著,为推动我市图书馆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已成为全市图书馆工作者可以依靠、信赖的学术性组织,成为岳阳市社科学会中的佼佼者,多次评为岳阳市社科学会工作先进单位。学会会刊《图书馆之窗》,现已编辑46期,会刊为全市广大图书馆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了解图书馆事业发展和本市图书馆工作动态的窗口,普及图书馆专业知识,交流各项工作经验和学术研究,新人练笔的园地。

  历届学会理事长有:李松寒、柳亚非,现任学会理事长刘庆云。现有学会理事馆19个,会员200多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