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22年度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03月4日

 

3月3日至4日,以“创新融合 聚力赋能——奋力谱写湖南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主题的2022年度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株洲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主办,株洲市图书馆承办,广州图创计算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全省省级、市(州)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出席会议,株洲市各县(市、区)图书馆馆长列席会议。

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正祥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株洲的历史人文背景和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显著成果。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对2021年全省少年儿童读书活动作总结汇报,重点介绍了“童心向党 童阅湖南”第40届湖南省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的开展情况,对2022年的全省少儿工作做了部署。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回顾了2021年全省公共图书馆在庆祝建党百年、融合创新、硬件设施、古籍保护、阅读推广、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株洲市图书馆馆长黄小平、衡阳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分别作题为《惟有创新才能发展》、《图书馆新馆建设的思考》的主题发言,就株洲图书馆创新转型情况和衡阳市图书馆新馆建设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广州图创集团大区总监邱录奇以《“公共图书馆评估标准”下的智慧图书馆服务创新及应用》为主题作宣讲,为迎接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开展培训。

会议还特别邀请湖南图书馆信息服务部主任李月明作《基于党政决策的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李月明结合湖南图书馆两会服务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开展决策服务的必要性、决策咨询服务实践和体会、做好决策咨询服务的思考等几个方面对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进行了全面阐述。

贺美华在听取代表们的交流与分享后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2022年公共图书馆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共同推动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取得新成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株洲市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并作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为全省公共图书馆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锚定了工作着力点,为稳步推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