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坚持党的领导 坚守文化传承 ——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9日

            12月24日,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召开以“坚持党的领导 传承湖湘文化”为主题的2021年学术年会,会议通过超星平台直播,湖南省职成学会会长田刚,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级调研员王宇,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庆良,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段蓓虹,湖南图书馆资深专家、研究馆员沈小丁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300余人通过线上观看学习。
      图1 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组会现场

会议由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主持徐庆良作2021年图工委工作报告,徐主任从图工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为契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以学史力行开新局、信息素养育人才为目的,配合主办、承办单位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及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系列工作;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行业学会,做好专业培训、业务宣传和行业指导等方面对图工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随后,段蓓虹宣读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2021“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阅读推广系列学习和竞赛活动获奖文件;王宇宣读湖南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湖南省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获奖结果的通报》。

田刚充分肯定图工委的工作成绩,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智慧创新,引领图书馆进一步发挥文化育人的积极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图工委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多方合作、交流、协调、服务和共同发展,着力破解职业院校图书馆工作中的难题三是要抓住机遇,勇于创新,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打造活动品牌,提升学术年会在全国行业的影响力。

                        图2 与会嘉宾

沈小丁受邀作《文脉:湖南百年图书馆》的精彩报告,沈老师以图书馆为线索,讲述近现代湖南的历史变迁,梳理出一条文化演变的清晰脉络。


            图3  沈小丁作《文脉:湖南百年图书馆》专家报告

会议还开展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新一代图书馆系统的创新开发与实践 “不忘初心 为大赛保驾护航”——湖南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总结与交流共享的业界交流。

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通过线上进行,各馆纷纷组织学习,深刻表达了图书馆人“不忘初心、牢记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幸福感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