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9年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常德召开

2019年02月26日

2019年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常德召开

221-23日,2019年全省市(州)公共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在常德召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叶建武,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以及十四个市(州)图书馆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邹序明主持。

 

   

金铁龙、贺美华先后对全省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全省公共图书馆2018年重点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并就2019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常德市图书馆馆长王智慧、株洲市图书馆馆长黄小平分别做题为砥砺前行绘就阅读新蓝图,继往开来追逐悦读新篇章——常德市图书馆2018年阅读推广活动工作总结总分馆服务及智能书屋管理平台介绍的主题发言,就本馆的工作实际与与会代表分享管理经验、畅谈服务创新。各市(州)馆负责人一起交流经验,交流中大家对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开拓公共图书馆发展新局面。

 

此次会议还邀请现任中国索引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书馆学会统计与评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图书馆学会数字出版与推广委员会委员叶艳鸣做题为总分馆体制下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专题讲座,就嘉兴市区域总分馆联盟数字地图等先进案例进行分享,阐述文献资源随手可得、信息共享一站获取、资源服务无处不在、先进技术智慧管理、总分结合均等服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理念。
    尚斌在听取各位代表的汇报发言后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公共图书馆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公共图书馆工作;二是要聚焦现实问题,以新担当新作为打好公共图书馆改革发展攻坚战;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新面貌新作风开创公共图书馆发展新局面。最后,他希望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战略目标,在新的起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开创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