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学习《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在郴州市举行

2018年05月21日

 

 

 

 湖南省学习《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在郴州市举行

 

    5月15日至16日,“公共图书馆 法制新时代——湖南省学习《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在郴州市举行。参赛的16支队伍48名选手是通过网络初赛,从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中选拔产生。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颜喜、副处长叶建武,郴州市文体广新局局长李书坤、副局长谭益友,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金铁龙,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等出席竞赛活动,来自全省图书馆系统的近200名从业人员观摩了比赛。同时全省市、县级公共图书馆近6万名馆员,通过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国家文化云直播平台收看了决赛。

    竞赛活动分复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采取笔试与现场答题两种形式。笔试于15日下午进行,总分前八名的队伍入围16日的决赛。经过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共四轮的激烈角逐,最终郴州市图书馆夺得团体一等奖,长沙市图书馆和永州市图书馆荣获团体二等奖,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湘潭市图书馆、娄底市图书馆、岳阳市图书馆获团体三等奖。衡阳市图书馆等6家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郭华丽等9名选手获优秀个人。

    本次竞赛是在省文化厅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开展的一次全省公共图书馆系统学法、普法大赛,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郴州市图书馆承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协办,活动办出了规模、产生了影响。据了解,全省共有698名图书馆员参加了初赛,我省参赛人员数量在全国名列第一。本次竞赛通过与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国家公共文化云合作,利用该平台的直播系统,实现了竞赛决赛现场在全国范围内的同步直播,有效扩大了比赛的影响力。在竞赛过程中,图书馆员们交流学习经验,展示学法成果,在全省营造出学法、普法的浓厚氛围。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