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高职图工委举行长沙市区高职院校第九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

2018年04月26日

湖南省高职图工委举行

长沙市区高职院校第九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

 

为达到阅读推广的目的,以提高长沙市区各高校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加强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读书交流,今年,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举办长沙市区高职院校第九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活动。

此次由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主题为“阅读经典.传播文化 ”的演讲比赛,受到各高职院校图书馆人、读者协会会员的广泛关注,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湖南网络工程职业学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7家单位派出选手参加了比赛。为保证比赛活动的严谨和公平,赛前主办单位组织评委专家将参赛选手的稿件作了网络评审。

201842413:30-17:30,在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交流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17个学校的34名选手、指导老师、记者及啦啦队齐聚一堂。出席这次比赛的嘉宾有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六生,湖南省高职图工委副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庆良。担任此次比赛活动的评委为中国演讲口才协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司法部注册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兼演讲专业委员会主任蒋维,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段蓓虹,长沙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刘海萍,长沙市图书馆少儿部主任黄兵,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

演讲比赛在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彭六生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彭副校长指出,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长沙市高职院校“读者之星”演讲比赛已持续了九届。能每年坚持举办这样的活动体现了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对各校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视与支持。希望读书活动能以如继往地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为建设书香校园作出一份努力。

图工委副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庆良作了热情洋益地发言。徐副校长提出,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性及其意义。每位学生都应积极参与,真正让读者明白读书的道理,享受读书的快乐。

    演讲比赛持续了近四个小时。选手们各自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对“阅读经典.传播文化”这一演讲主题的认识体会。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深深感染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

评审专家蒋维老师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的点评。蒋老师提出:演讲只有当经典渗透到我们的思维,才能让我们的演讲具备标识性、完整性、严谨性、沉淀性、自然性。并祝福大家在阅读经典、传承文化的路上走的更高、更远。

唐晓应秘书长在公布比赛获奖名单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参赛学校对选手选拔和指导老师精心准备并组织预赛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肯定了图书馆人对岗位奉献精神和执着的情感坚持推广“阅读经典、传播文化”,她鼓励广大读者,坚持阅读,你若读书、风雅自来。

荣获此次演讲比赛特等奖的选手来自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朱玉桦;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分别来自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洪子嵋、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敏、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李潍围、湖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范一楠、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佳丽,湖南大众传媒职业学院刘阳繁。

湖南省长沙市第九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活动在选手与观众依依不舍中拉上了帷幕。

 

          

 

 

 

 

 

                     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0一八年四月二十五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