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举办“公共图书馆 法制新时代——湖南省学习

2018年04月18日

关于举办“公共图书馆 法制新时代——湖南省学习

《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的通知

 

 

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省公共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引导图书馆从业人员深入学习《公共图书馆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等相关的政策法规,并结合各馆实际业务开展具体的应用与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与水平,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公共图书馆法制新时代——湖南省学习《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湖南省文化厅

主办单位:湖南图书馆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协办单位:郴州市图书馆

承办单位: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二、活动奖项

     竞赛设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团体优胜奖8个,组织奖、优秀个人奖若干。

三、活动时间

 2018515-16日,赛期2天。(515日上午报到,14:30笔试;168:00领队会议,9:30团体决赛。)

四、 活动地点

1、   报到地点:郴州市雄森国际假日酒店一楼大堂

2、   笔试地点:郴州市图书馆

3、   团体决赛地点:雄森国际假日酒店长城厅(五楼)

五、 活动费用

竞赛活动免收参赛费,食宿统一安排,各参赛代表队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用自理。

六、 参赛人员

全省公共图书馆以市(州)为单位组织队伍参赛,省馆及省少儿馆各组一队,共计16支队伍,每支队伍4人,设领队1名,选手3名(选手性别必须有男有女,同时必须有一人来自县馆)。

七、 竞赛内容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3、《“十三五”时期全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规划》

4、《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细则》

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

6、十九大报告: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7、《公共图书馆服务规范》

8、《图书馆学基础》(第二版)吴慰慈著(ISBN 978-7-04-046549-5

八、 活动实施

(一) 竞赛模式

1、   初赛:依托中国图书馆学会举办的“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竞赛复赛名单,各市(州)组织单位自行选拔组成队伍参加全省复赛和决赛。

2、   复赛。以笔试的形式,各参赛队员须闭卷独立完成一套个人测试题目,时间为100分钟,满分100分。代表队3人成绩相加,为该队的团体复赛总分。

3、   决赛。采用现场答题的形式,复赛成绩总分前八名的队伍进入决赛。以抽签形式决定座位顺序。

(二) 竞赛组成

1、   竞赛题型。决赛现场答题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

2、   答题方式。现场答题方式为口答题、题板题、图片题。口答题由选手根据主持人的提问,口头回答问题;题板题由选手根据主持人的提问,书写题板回答问题;图片题由选手通过观看图片后,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三) 评判规则

竞赛设评委3-5名。选手答题正确与否,以主持人手中的答案为准。在比赛中,如参赛队对竞赛环节或结果提出异议,可提请评委仲裁。评委组的决定为最终裁决。

(四) 竞赛调整

在组织本次竞赛活动中,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方案时,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九、 相关事宜

1、   各市(州)组织单位于2018425日前将参赛单位信息表(附件)报到指定邮箱:hnstsgxh@163.com

2、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昕晗 0731-84174011

段蓓虹 0731-84174158

  点:湖南图书馆1205室 省学会办公室

 

                                          湖南图书馆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18416

附件:

“公共图书馆 法制新时代—全省学习《公共图书馆法》知识竞赛”参赛单位信息表

单位:

身份

姓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电话

领队

 

 

 

 

 

选手

 

 

 

 

 

 

 

 

 

 

 

 

 

 

 

 

20180416 竞赛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