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组织全省各图书馆参加“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8年03月2日

关于组织全省各图书馆参加“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

 

全省各理事单位,各图书馆:

为响应党和政府“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加强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图书馆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于20181月至6月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举办“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协办,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包含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的“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知识学习竞赛活动和面向全国会员的以“我身边的图书馆——公共图书馆法与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为扩大本次活动影响,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预期成效,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向各理事单位、各图书馆转发中图学会相关通知,请全省各理事单位、各图书馆积极动员、组织全体馆员踊跃参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一)主题活动流程

20181月中旬活动启动,各参赛馆员登录活动官方网站进行注册、学习; 25日至410日,知识竞赛初赛阶段;4月下旬,进行初赛结果公示;5月底,复赛、决赛设于中国图书馆年会现场进行,将以省份为单位进行对决,并现场对本次活动的获奖者及获奖机构进行颁奖。

(二)参赛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馆员

(三)参赛步骤

1. 参赛者请访问活动官方网站www.jingsai.cnki.net进行注册或登录后,点击“依法办馆 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主题活动入口,依照提示参与活动。

2. 注册:点击“注册”按钮,注册“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账号。为确保您正常参赛,并且不影响后期的奖品发放,请您填写真实的注册信息,以便后续和您取得联系。

3. 登录:点击“登录”按钮,进行登录,如有“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注册账号密码可直接登录,如无,请先注册。 

(四)赛制及评选规则

1. 初赛:各参赛图书馆馆员登陆大赛初赛入口,在指定的时间内进行线上答题。初赛按各省参与答题馆员数量的前10%评选出“研学之星”(同等成绩,按答题时间排序)。

2. 复赛、决赛:复赛、决赛均采取现场决赛,决赛地点为“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现场。复赛以省份为单位,由各省学(协)会参照初赛结果选出3人,组建本省参赛队伍参加复赛、决赛。团体现场对决评选出8强进入决赛,决赛根据各团体综合比分排名,评选出“研学菁英”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

(五)奖项设置

对初赛评选出的“研学之星”颁发证书、对复赛和决赛后评选出的“研学菁英”、“最佳组织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其中最佳组织奖奖项依据初赛成绩及各省总体参赛情况评选出10-15名。

 

二、“我身边的图书馆——公共图书馆法与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主题征文活动

为丰富会员文化生活,加强各级各类公共图书馆馆员对公共图书馆相关政策、法规、条例等的理解及其实践应用,2018115日至410日将举办线上主题征文活动,征集关于公共图书馆相关政策、法规、条例等产生、执行、过程中的案例、故事及其思考:

(一)征稿要求:

1. 投稿作者为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提交文章必须为从未在公开刊物上公开发表过的原创文章,单人署名。

2. 写作要求及格式规范请参见国家规定标准,严格遵守参考文献著录规范;文章体裁适当,理论研究、观点研讨、评论、杂文、经验交流、通讯、散文等均可。

3. 请将征文发送至邮箱ym8640@cnki.net

(二)征文评选:

1. 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奖,优秀征文将获得“会员论坛之星”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个人将受邀参加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

2. 优秀征文将统一结集出版,凡投稿即视为已同意授权。

三、主题活动颁奖

2018年举办的中国图书馆年会上举行“依法办馆、创新发展——新时代公共图书馆建设与服务”知识学习竞赛活动复赛、决赛,并同期进行主题活动各项颁奖仪式。

四、主题活动联系方式

1. 在线答题及竞赛平台维护

联系人:李艳婷

电 话:010-62969002-8167

邮 箱:lyt11046@cnki.net

2. 征文活动咨询

联系人:杨妙

电 话:010-62969002-6330

邮 箱:ym8640@cnki.net

3. 主题活动组织协调

联系人:卢小戎

电 话:010-88545829

邮 箱:luxr@nlc.cn

4. 湖南省竞赛组织工作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

联系人:段蓓虹 王昕晗

电 话:0731-84174158  84174011

邮 箱:hnstsgxh@163.com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二○一八年三月二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