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7年12月20日

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71214日晚,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五强会议中心召开,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勇,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段蓓虹等领导出席会议,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唐晓应、仲建萍、刘铁祥、李翠莲、刘高明、彭勇、唐旭君、曾德良、朱岳坤、刘苏南、朱明松参加了会议。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职成学会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主持会议。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段蓓虹宣读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成立第十届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的通报,张勇理事长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会上,大家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十届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机制、基本职责与主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共识。

              

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广泛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注,201811日即将实施的《公共图书馆法》给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法制保障。开展阅读推广、信息服务研究以及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成为本届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张勇理事长从30余年从事图书馆工作、现担任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后的感受谈了如何立足岗位,做好委员工作,张理事长指出:每个委员都是图书馆事业的骨干,要有努力为大家做贡献的干劲去工作,近十年来,特别是进五年,职业教育迅猛发展,图书馆事业就要随着职业教育的发展,把知识的传播像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要把知识的交流根植在文化的土壤上,吸引读者进入图书馆学习和交流,发挥图书馆的四大职能,为职业人的培养承担社会责任。与会委员畅所欲言,就如何发挥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的职责和主要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0一七年十二月十七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