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吉首大学图书馆为凤凰县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讲座

2017年12月6日

吉首大学图书馆为凤凰县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讲座

 

受凤凰县图书馆邀请,吉首大学图书馆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于1113-14日为凤凰县农家书屋管理员做了两场集中培训。培训在凤凰县财政局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凤凰县各乡镇(村)农家书屋的图书管理员229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为凤凰县规模最大、参训人数最多的一次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

                   

    培训由彭一熳老师主讲,内容包括农家书屋工程的性质、意义;农家书屋管理员岗位职责和业务素质;应知的出版物常识;农家书屋的基本服务工作要求等。培训的过程中,充分考虑到农家书屋管理员的学习层次,采取理论知识授课与现场演示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培训方式使农家书屋管理员对岗位职责、管理制度和规定、读者服务、信息反馈等工作流程有了较为系统全面的认识,并与农家书屋管理员进行了现场互动。

                        

此次培训为提升农村基层图书管理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打下了一定的基础。这也是吉首大学图书馆发挥自身的优势,拓展服务外延,服务社会、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又一次积极行动。

                       

                                   

                                         吉首大学图书馆彭一熳供稿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