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长沙市两社区喜获2017年“书香社区”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10日

长沙市两社区喜获2017年“书香社区”荣誉称号

 

113日下午,2017年“书香社区”论坛在宁波隆重召开,为入围2017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的40个社区授牌,长沙市左岸社区、丰园社区,以及湖南省衡阳市牛角巷社区喜获“2017书香社区”荣誉称号。此次论坛还设置了开放式对话环节,左岸社区作为书香社区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此次论坛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精神,实践“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要求。2015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受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委托制定并发布《书香城市(县级)书香社区标准指标体系》。在该指标体系的指导下,中国图书馆学会于今年6月举办2017 年“书香社区”发现活动,旨在挖掘和发现一批保障体系完善、社区参与度高、创新性强、阅读成效显著的全民阅读示范社区。

我省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迅速行动,发动全省14个地市(州)的社区报名参与。8月,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长沙市图书馆学会承办召开2017年湖南省“书香社区”发现活动评审会,通过材料审议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又兼顾了地域特色,最终评定13家社区参加全国书香社区评选,参与全国126个社区的角逐。

         

在此次书香社区发现评选活动中,左岸社区及丰园社区以体现公益性、均等性、便捷性、效能性为原则,着力从硬件的提升与完善入手,并针对居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以图书馆为平台,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教育、学习、娱乐等读者活动,不断满足社会各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做到了文化惠民、育民、乐民。此次全国“书香社区”荣誉的取得,也将进一步推动社区“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湖南省建设书香社会添砖加瓦。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