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探索与实践: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获嘉奖

2017年11月6日

探索与实践: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在

“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获嘉奖

2017101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武汉图书馆和武汉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在最美基层图书馆——武汉图书馆汤湖分馆隆重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转型与创新:新时代图书馆员的使命与责任”。来自全国图书馆界和相关业界的专家学者,国内主要图书馆学院系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各类图书馆青年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论坛。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持单位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成员单位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等图书馆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一 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会议现场

本次论坛以“转型与创新:新时代图书馆员的使命与责任”为主题,开展了“新视野·新方向”、“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课题”三个方面的专家专题讲座,并针对相应的专题,进行了青年学术分会场活动。

全国共24名学术青年参与了本次论坛的发言,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持单位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副馆长朱明松,应邀参加了“新业态·新模式”分论坛,并作主题为“湖南省职业院校图书馆联合服务模式创新研究与探索”论坛发言。与会专家高度赞扬了湖南省职业院校图书馆联合服务模式,也肯定了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近些年的工作业绩。

在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青年管理之星”评选中,通过现场投票与推荐,朱明松副馆长荣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青年管理之星”,是唯一一个来自高职院校图书馆的代表获奖者。本次嘉奖,标志着湖南省高职图书馆的工作受到了行业内各界的关注与认可,也意味着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的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图二  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青年管理之星”获奖名单

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是研究高等职业教育图书馆工作理论与实际问题、推动图书馆改革与发展的群众性学术团体,宗旨是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湖南省高职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服务。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在本次“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七届青年学术论坛”获嘉奖,既是对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工作的肯定,也对委员会在新时代背景下进一步推动图书馆转型与创新工作的更高期望。

 

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0一七年十月二十三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