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吉首大学图书馆举办文化展演活动

2017年06月16日

聚风雨湖畔      听诗文书韵

    ——吉首大学图书馆举办文化展演活动

   (本网讯  刘雁)6月2日,吉首大学图书馆“经典悦读,民俗风情”文化展演暨欢送2017届毕业生文艺汇演在吉首大学风雨湖太极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教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绍根、副馆长谷遇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戴林富、团委书记王艳、学工部部长周华忠,以及关工委、文学院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融湘江银行湘西分行行长王志北京超星湖南分公司培训主管海风

 

    次活动主要围绕“悦读,在路上”这一主题,融入湘西本土地方特色及民俗风情面向广大读者开展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全民阅读”的决策部署,推动校形成良好的读书风气,培育大学生良好读书习惯,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及推广全民阅读同时欢送吉首大学即将毕业离校的2017届毕业生。 

    钟海平副校长和王志行长分别致辞并表达了对2017届毕业生的祝福。

钟海平副校长致辞他希望每一位吉大人都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全民读书队伍中,勤读书,乐读书,读经典,让阅读愉悦我们的人生,让我们的校园书香四溢,让武陵大地书香溢满,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他说,每位毕业生都应切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无论今后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多读书,读好书,为自己的事业发展拓展更为广阔的舞台。

王志行长致辞他表示积极跟吉首大学合作,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助推书香社会建设并祝愿即将毕业的学生前程似锦

活动主要分为文艺汇演和游园闯关两个版块。文艺汇演内容包含文学院副院长王焕林教授等的书法展示、校关工委秘书长石维海老教授的苗汉双语演唱、《好书作伴万里行》歌曲、经典朗读、传统剪纸、武术、土家苗族歌舞表演等;其内容丰富、节目精彩、民族特色突出,掌声不断。在游园活动中,包含经典图书推介、爱心图书捐赠、超星“学习通”推介、数字阅读推介、猜谜等内容。

此次活动是吉首大学第五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吉首大学图书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团委、学工部、关工委共同主办,华融湘江银行湘西分行、北京超星湖南分公司协办,并由学校图书馆志愿者协会、tropics德艺社、书法协会、西楚地文学社、民俗学社学生社团共同承办。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