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高职图工委举办纪念第22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7年05月4日

人道四月芳菲尽 映日花红沁满园

——湖南省高职图工委举办纪念第22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7427日,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纪念第22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田刚,副秘书长卢嗣之,湖南省高职图工委副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与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旭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高职图工委秘书长、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处级督导唐晓应,湖南省高职图工委副主任、北京超星集团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姜波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省40余所高职图书馆馆长、参赛选手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湖南省高职图工委副主任、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贺华主持,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致欢迎辞,王书记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专业特色,特别强调了图书馆在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中所处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以及对本次系列活动的良好祝愿与期盼。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郑章飞和湖南省职成学会会长田刚分别代表行业学会和上级学会领导讲话。田会长高度评价湖南省高职图工委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图工委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职成学会领导的关注和指导下,蝉联多年被评为“优秀研究会”及所做出的成绩,并对本次系列活动寄予厚望。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旭明宣布: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纪念第22个“世界读书日”活动开幕!随后,由湖南省高职图工委、北京超星公司联合举办以智能创作空间 技术提升服务”为主题“超星•云舟杯”专题创作大赛决赛在交通职院交通培训中心新建综合楼拉开序幕。

 “超星•云舟杯”专题创作大赛自20161125日启动以来,各高职院校依托云舟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题创作活动,可谓成果颇丰。全省共有31所高职院校的150多位老师参与此次专题大赛活动,创作专题300余个。经过专题大赛评委会评审,团体组织共评审出最佳组织奖6个,优秀组织奖12个。个人预赛进入前15名的专题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以说课方式,在现场通过手机终端演示完成对专题的功能介绍、专题特色、订阅量、服务效果等内容。大赛评出特等奖1,一等奖6二等奖8,三等奖20名。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唐晓应主持决赛并对专题进行点评,大赛为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下午,以“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旨在倡导全民阅读,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共建书香校园,促进各高职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的长沙市区高职院校第八届“读者之星”演讲比赛决赛继续进行,14所高职院校28名选手参加本次演讲比赛。决赛中,选手们以自信饱满的姿态和慷慨激昂的言语,分享了各自读书的快乐,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演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期间,在悠扬的古筝伴奏下,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学子集体朗诵名篇——《劝学》,茶艺协会也为来宾带来优雅的茶艺表演。

此次比赛共评选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3名。湖南省大众语言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蒋维对28名参赛选手的演讲进行了一一点评,蒋会长深入细致地从演讲内容、手势眼神、气势渲染等各方面讲解了成功演讲的必要元素;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旭明为大赛作总结讲话,邹馆长高度评价了湖南省高职图工委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效果,邹馆长指出:举办“世界读书日”纪念活动,不是在读书日前期或当日,说明我们的读书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而是扎扎实实地宣传读书日、推广全民阅读;二是此次活动上午举办“超星云舟杯”专题创作大赛决赛是馆员参加,下午“读者之星”演讲比赛决赛是读者参加,说明我们馆员与读者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图书馆的工作要做好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图工委举办的这次活动意义深远,发挥作用好,选手表现精彩。

最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整个活动圆满落幕。

 

 

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

0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