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2017年04月28日

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记者 朱雨虹 吕悦欣)阅读经典,传承文明。425日晚,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唐贤清,湖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周玉波主持。

唐贤清对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并发表致辞。他说,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他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读经典书,多到图书馆吸收包括优秀传统文化在内的人类文明精神食粮。他指出,学校一直重视图书馆建设,大力支持读书节活动。他倡导大家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读书人,以好书为友,与先哲对话,在书香中不断前行。

郑章飞代表湖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向我校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了高校图书馆对于阅读推广、文化育人的重要性,肯定了我校图书馆连续十二年开展读书节活动所获得的成就和社会影响力。

 

读者代表徐梦梦在分享读书感悟时介绍了自己对经典的理解和对阅读的体验。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总支书记鄢朝晖从活动主题、活动时间、组织单位、活动内容等方面介绍了本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唐贤清宣布我校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开幕式后,湖南大学岳麓书院特聘教授、经学研究所所长姜广辉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中国文化的根与魂”的讲座。他认为《五经》是中华文化的根,《五经》中所承载的价值观是中华文化的魂,提出要守护“中华之魂”。他说,价值观体系通常表现为一种立体形态,可以分为不同的层面,他将中华民族价值观分为哲学,政治,家庭、社会,国家、天下四个层面,并针对不同层面作了具体解读。最后,他回答了部分同学提的问题,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湖南师范大学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来自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转载自湖南师范大学网站,http://www.hunnu.edu.cn/info/1005/25057.htm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