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17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七期培训班的通知

2017年03月7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17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七期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中小学图书馆

为了落实2017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中国图书馆学会及未成年图书馆分会号召全国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的服务平台及服务优势,并通过“2017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开展“少年传承中华美德”系列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推动儿童阅读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儿童多读书、会读书、爱读书,并培养一批具有一定资质,可以开展阅读指导、提升读者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的专业与业余人士,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和株洲市图书馆共同承办的“2017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七期培训班定于2017412日至14日在湖南省株洲市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未成年人图书馆分会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株洲市图书馆

业务合作机构:阅树——阅读研究与推广委员会

二、培训内容

(一)基础理论与实践讲授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人

1

儿童文学是简单文学吗

梅子涵

儿童文学作家

2

儿童阅读推广的理论与方法

范并思

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

3

公共图书馆的绘本馆建设与服务

王志庚

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年儿童馆馆长

4

心理学与阅读推广

席居哲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

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

5

图书馆儿童读者活动的组织与管理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

6

深耕爱阅、践行推广——温州少图阅读推广案例交流

 

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7

如何更好的给孩子讲故事

 

广播剧配音导演

8

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中的少儿图书馆

金铁龙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

9

株洲市阅读推广经验分享

黄小平

株洲市图书馆馆长

(二)互动与交流,专家答疑

通过现场学员与专家互动交流,专家可为学员答疑解惑。

(三) 基础级课后评测

学员课后参与现场上机评测,拟定题型为选择,成绩合格者授予学员“阅读推广人”(基础级)徽标。

三、时间和地点

1.时 

培训时间:412日(周三)至14日(周五)

报到时间:411日下午

离会时间:415日上午

2.地 

株洲美的万豪酒店(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隆兴路160号)

四、参会对象

1.从事少儿阅读推广工作的各级各类图书馆从业人员;

2.从事少儿阅读推广相关的科研、教学、生产等企事业单位人员;

3.有志参与少儿阅读推广事业的其他社会人员;

五、培训费

按照财政部、中组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印发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执行。

1.培训费:1180/

2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3.付费方式

银行汇款:提前一周将费用汇至中国图书馆学会帐号,报到现场领取发票。汇款时请注明“推广人株洲”+单位名称+姓名

  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号:01090303200120105049050

开户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对于现场交费的学员,会务组将在研讨班结束后一个月内,将发票顺丰快递(到付)给学员。

六、报名流程

请登陆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http://www.lsc.org.cn/ ,从网站右上角“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入口注册,以“个人”用户注册成功后,从“我的首页”中点击参加的培训会议名称,进入本培训报名、缴费、选房流程,请报名学员关注系统审批进展。带红章纸本通知请学员在现场报到处领取。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331,为保证良好的会务接待服务及优质的会场听课条件,本次培训报名额满为止,请尽早报名。未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报名的学员,将无法保证会议及会务相关服务。

七、结业

学员将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颁发的《结业证书》。通过考核的学员还可获得中国图书馆学会定制的“阅读推广人·基础级”徽标,可在阅读推广工作中佩戴使用,表示是中国图书馆学会认可的阅读推广人。

八、报到时间及地点

时间:411 13:00-22:00

报到地点:株洲美的万豪酒店(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隆兴路160号)

九、住宿酒店

株洲美的万豪酒店

电话:(073123658888

价格:340/间;170/床位

交通:

1.(乘坐飞机抵达长沙的学员出行线路)从长沙黄花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至株洲火车站(约1个小时,费用30元左右),再由株洲火车站乘坐出租车至株洲美的万豪酒店(费用约20元左右);或公交车T28路(珠江丽园方向)长江广场站转T62(新马西路方向)或69路(湘湾小区方向)美的万豪酒店下车,再步行100米到达酒店。

2.从长沙黄花机场也可以乘坐出租车到达酒店,费用在180-200元。也可以包车120/车(一车四人)

3.(乘坐高铁抵达株洲西站的代表出行线路)从株洲西高铁站乘坐出租车到株洲美的万豪酒店,费用大概在14元。

4.坐火车抵达株洲火车站,从株洲火车站坐出租车到达株洲美的万豪酒店,费用大概在20元左右;或公交车T28路(珠江丽园方向)长江广场站转T62(新马西路方向)或69路(湘湾小区方向)美的万豪酒店下车,再步行100米到达酒店。

十、联系方式

1.报名及报到处现场联系人:

株洲市图书馆:马合、杨婵媛、唐文华

  :073128686297  18273271019

073128686290  13973349236

073128686275  18173335072

  箱:zztsg13579@163.com

2690499150@qq.com

zztsg2468@163.com

2.主办方联系人:

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  张婧、卢小戎

  话:(0108854467188545829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736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17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第七期培训班的通知.pdf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