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高职图工委举办图书馆联盟业务和专题创作培训

2016年12月1日

交流学习共成长,共建共享谋未来

——记湖南省高职图工委举办图书馆联盟业务和专题创作培训

20161124-25日,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组织我省高职院校图书馆,参加了“教育管理信息化试点项目”建设业务培训和“超星云舟杯”专题创作培训,来自省内的30余所高校近8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1124日,“教育管理信息化试点项目”建设业务培训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行。围绕湖南省教育管理信息化试点项目“高等学校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社会的模式和策略探索——湖南省职业院校图书馆联合信息平台与社会服务模式探索”建设项目,进行项目进展汇报和业务培训。

会议由省高职图工委秘书长唐晓应主持,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贺华、图书馆馆长吴笑对与会专家、馆长、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朱明松副馆长结合“教育管理信息化试点项目”的建设状况,从立项背景与进程、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现有成果、存在问题及后期规划与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项目技术骨干马方胜、樊睿就湖南省职业院校图书馆联合信息平台的具体操作和使用,对与会人员展开培训。

1125日上午,全省近80名高职图书馆代表参加了由超星公司举办的云舟开通仪式,并听取了行业内专家关于图书馆发展、建设、创新的专题报告。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吉首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泳洁、中国索引协会副理事长叶艳鸣分别就图书馆的未来及发展、“互联网+”背景下的地方文献特色数据库建设若干问题、基于知识空间建设的图书馆服务创新做了专题报告。唐晓应秘书长宣读了“超星云舟专题创作大赛”的规则、时间、奖励和评比过程,并期望各高职院校图书馆能积极踊跃参与。

1125日下午,超星云舟专题创作大赛培训会在湖南财经经济学院图书馆举行,会议由唐晓应秘书长主持,超星集体业务骨干廖花林、瞿莉就云舟专题创作大赛的专题创作过程,方式做了详细介绍和演示,全体培训人员认真听取了培训内容,并在湖南财经经济学院图书馆阅览室上机实践了本次创作大赛基本的操作步骤。本次专题创作大赛拟于20174月开展评比,届时将展示获奖的优秀专题。

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安排有序,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本次培训的胜利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图书馆馆员业务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我省高职图书馆资源共建共享建设步伐。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