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湘潭市图书馆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6年07月8日

湘潭市图书馆学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624日上午,湘潭市图书馆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湘潭市图书馆三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湘潭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李翠平,副理事长蒋向红、张湘萍,秘书长文鸣,以及来自全市各高校图书馆、县(市)区文体广新局、公共图书馆的理事和会员代表110余人出席了会议。应邀出席的领导嘉宾有: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邹序明,湘潭市科协副主席谢尽忠,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娄向前,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段蓓虹,湘潭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科长陈伟,湘潭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工委主任彭志勇,湘潭市文体广新局文艺科科长胡湛等。

张湘萍主持会议,湘潭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李翠平作了题为《公共文化服务促进湘潭市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第六届学会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湘潭市图书馆学会章程》以及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建议名单、监事会建议名单。在湘潭市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名誉理事长、顾问、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建议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以李冬平为名誉理事长,金铁龙、陈能华、娄向前为顾问,李翠平为理事长,刘纯、蒋向红、张湘萍、刘国新、王丙炎、郭劲松、成小军为副理事长,沈艾飞为秘书长的理事会新领导班子。新任第七届学会理事长李翠平在就职讲话中对新一届学会工作畅谈了想法和规划,并宣布聘任的财务人员名单。

会议的最后,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发表讲话。湘潭市科协副主席谢尽忠指出学会工作要从抓管理、带队伍,强能力、承职能,促交流、出成果,抓创新、兴产业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学会的服务能力,成为第三方机构,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围绕产业、生态文明建设,为政府出谋划策,为本市科技产业的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湖南图书馆副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邹序明肯定了湘潭市图书馆学会的重要作用,一方面是湖南省图书馆界事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另一方面是省图书馆界一些重要创举的发源地,期望以后能发扬光大。同时建议湘潭市图书馆学会在政策、技术、支持三个层面努力服务事业的发展;全面培养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养;多开展对外交流;积极参与课题申报,多出成果。湘潭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娄向前对湘潭市图书馆学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文化厅、省图书馆的领导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学会发挥优势,有效利用湘潭的高校资源服务社会。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金铁龙对湘潭市图书馆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组织经常性的政策业务学习培训;二是协助文化、教育等相关部门开展调研和政策、规划制定;三是抓紧规划和启动本地各馆特色数字资源的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全省6个国家示范项目中,湘潭能完成好“湘潭市少年儿童主题读书活动”的示范项目。最后以十六字寄望于学会:发挥优势、积聚力量、打造特色、共图发展。

为提高全市图书馆会员业务素质,本次会议特邀文化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湖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金铁龙作了题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与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政策解读》的学术报告会。金处长详细解读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政策和数字图书馆建设若干政策文件,对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新”与“旧”、“空”与“实”、“冷”与“热”、“分”与“合”等问题进行了思考与分析。金处长讲课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语言精辟风趣,使得与会人员获益匪浅。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