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联合举办2016鲁豫皖赣新琼湘鄂图书馆学(协)会学术年会征文的通知

2016年05月18日

关于联合举办2016鲁豫皖赣新琼湘鄂图书馆学(协)会

学术年会征文的通知

山东、河南、安徽、江西、新疆、海南、湖南、湖北图书馆学(协)会,

八省(区)各级各类型图书馆:

为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工作实践探索,加强鲁豫皖赣新琼湘鄂图书馆界的交流与合作,八省(区)图书馆学(协)会决定联合举办2016学术年会,由河南省图书馆学会、河南省图书馆轮值承办。现向广大会员和图书情报工作者就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图书馆新形态与服务创新

二、分主题:

1.图书馆未来的新形态、新趋势探索

2.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图书馆发展

3.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共建、共知与共享

4.政府采购与资源建设质量研究

5.互联网+与图书馆发展

6.互联网+与采访工作创新

7.图书馆业务数据统计分析

8馆配商评价考核体系研究

9.县级公共图书馆体系与模式研究

10.古籍文献的整理与利用研究

11.青年图书馆员培育研究

12.图书馆空间服务的设计与构想

13.图书馆用户的素养与需求研究

14.少儿图书馆的阅读推广服务

15.《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的贯彻与落实

16.图书馆阅读推广的新模式

17.阅读推广与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18. 其他

三、征文要求

    1、论文字数在5000字以内为宜。

    2、稿件要求:

   1)应征论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性研究成果或实践总结。

   2)论文研究的主题明确具体,观点鲜明,论据充分且有实际材料(如统计数据、事实、自己或他人的研究发现、工作中积累的观察记录等)的支持,提倡实征性研究。

   3)文章结构合理,要素齐全,文笔精炼。

   4)论文主题词、参考文献符合出版规范。引文须注明出处。

   5)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3人,正文前要有200字左右的摘要,论文后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传真、电子邮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

   6)提交论文应是5号宋体A4幅面印本1份及电子文本1份。

    3、征文截止日期:2016820日。

  各省学会秘书处请将论文整合后于2016831日前将电子版发至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邮箱 。

    4、请作者将论文打印稿寄至本省学(协)会秘书处,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长沙市韶山北路169号)

      湖南省图书馆1102

邮编:410011

联系人:段蓓虹

咨询电话:(073184174158

电子邮箱:2080794597@qq.com

四、论文征审及其他

    1、评奖比例:

    八省(区)图书馆论文作者将论文直接提交到所在省(区)图书馆学(协)会秘书处。八省(区)图书馆学(协)会自行组织专家评委对论文进行严格评审,坚持“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及优秀组织奖。其中,评审的一、二、三等奖各占应征论文总数的10%20%30%,获奖比率控制在五分之三以内。

    2、评奖标准:

   1)一等奖:学术理论色彩突出,观点新颖,有较强的学术文化底蕴和学术前沿性和创造性,有深厚的文献基础,结构严谨,语言精炼,对学术理论的提升和事业发展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2)二等奖:观点新颖,实践性强,有较为深厚的文献基础,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对学术水平的提升和事业发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3)三等奖:观点鲜明,具有创新的独到见解,有一定的文献基础,结构合理,语文通顺,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3、征文评审结束,将适时召开八省(区)图书馆学(协)会年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大会将向一、二、三等奖论文作者及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证书。

请八省(区)各级各类型图书馆接到本通知后,及时、广泛地向所辖各图书馆、学会会员和广大图书馆工作者进行宣传,积极配合各省学(协)会做好征文的组织工作。

 

  山东省图书馆学会      河南省图书馆学会        安徽省图书馆学会

 

 

         

 

 江西省图书馆学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学会  海南省图书馆协会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湖北省图书馆学会

 

 

         

              二〇一六年五月八日

 

八省年会征文通知.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