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引领数字阅读 提倡经典阅读湖南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16年04月27日

 

 引领数字阅读提倡经典阅读湖南图书馆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在郎朗的诵读声中,423日,为纪念第21世界读书日,湖南图书馆启动了数字阅读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军区、进学校、进农村活动。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建华、省委宣传部文艺处、省文明办湖南文明网负责人、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省社科联科普办、书香湖南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以及湖南图书馆党委书记李莹、副馆长邹序明出席启动式。省委机关图书馆、省人大办公厅信息技术中心、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省政协办公厅委员工作联络处、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95333部队、华夏银行窑岭支行、长沙市万佛岭中老年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人民新村社区,作为本次六进单位的代表与现场读者参加了启动式。 
    
李晖厅长指出,文化民生是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指标之一,这要靠图书馆工作者在内的所有文化人的共同努力。她鼓励图书馆人要以此为契机,引领数字阅读、提倡经典阅读,为建设书香社会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努力为全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李莹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湖南图书馆在十三五期间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全方位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信心与决心。省委机关图书馆馆长孙仲民代表六进单位发言,感谢湖南图书馆对全民阅读所做的工作。湖南图书馆与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签订了《共建阅读基地合作协议书》,10位湖南图书馆“2015年度优秀读者受到表彰。
    
据悉,六进活动以机关为起点逐步将数字阅读的服务范围延伸到社区、企业、军区、学校与农村。湖南图书馆纪念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持续3个月,包括为读者精心策划的书香绿意 旧书换绿植活动一书一世界”2016年第十一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展、国际安徒生奖得主曹文轩图书展、宗传姬旦家声远 学绍濂溪道脉长湖南图书馆藏周氏家谱及周氏名人图书、信札展,一书一时代湘图讲坛系列名家讲座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提倡让阅读成为广大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从而多角度、全方位地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涵,加快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建设书香湖南的过程中,发挥公共图书馆更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