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衡阳市举办公共图书馆业务培训班

2015年12月16日

衡阳市举办公共图书馆业务培训班

 

20151125日至27日,衡阳市公共图书馆业务培训班在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市县级公共图书馆、部分高校图书馆和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学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邀请5位专家分别讲授《新技术环境下的图书馆发展趋势》、《阅读推广活动策划与组织》、《地方特色资源建设》、《公共图书馆服务与创新》、《新技术应用及数字资源服务》等内容,每堂课后进行现场交流,普遍反映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收获很大。

这次培训由衡阳市文体广新局、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衡阳市图书馆、衡阳市图书馆学会承办。市文体广新局副局长李新祥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意见》,促进衡阳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加快构建衡阳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具体行动,也是着力培养一批具有现代意识、创新意识的基层图书馆专业人才,全面提高我市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素质的有力举措。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在思想上有新解放、理论上有新进步、实践上有新创新,使图书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的免费开放工作再上档次,让更多的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培训班所需经费由市局和市图书馆负责,不向基层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研究馆员邹序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随后做了一个精彩的学术报告。在27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主办单位向经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根据考勤和考核情况评选出优秀学员15名。(衡阳市图书馆 刘忠平)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