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图书馆2014年古籍编目与保护培训班开课

2014年09月25日

 

 

 

湖南图书馆2014年古籍编目与保护培训班开课

 

  

  9月23日,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举办的2014年古籍编目与保护培训班正式开课。湖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湖南图书馆研究所副主任宁阳、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段蓓虹出席了开班仪式。
   雷树德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授课,强调了古籍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我省古籍保护工作的现状,鼓励学员通过此次学习,能够学以致用,做好传统文化和古籍文献的保护工作。
   此次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和实习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湖南图书馆研究馆员寻霖、历史与参考文献部副主任刘雪平等老师授课。开设课程主要包括“古籍常识与古籍保护”、“古籍文献的编目与著录”等。参加此次培训的32名学员来自全省23个市、县级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培训班将于9月26日结束。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