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42014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及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2014年08月1日

2014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及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学理论研究和图书馆管理的实践探索,支持和鼓励业界学习交流、推广展示,中国图书馆学会开展了2014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及学术活动申报工作。在广大学会会员、图书馆工作(研究)者的积极参与和中国图书馆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相关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本次征文以“馆员的力量:改革 发展 进步”为主题,共设18个分主题。自2014年3月《2014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通知》发布,共征集论文1611篇。征文评审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按照主题,由70余位学界业界专家组成了十余个评审组通过“一审—→二审—→终审”的程序进行评审。为加强学风建设,本年度征文在初评阶段增加学术不端检测环节,复制比检测结果作为评奖的参考依据。

7月8日,2014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终评会在国家图书馆召开。会议由学术研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国新(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召集,初景利(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柯平(天津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刘兹恒(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卢小宾(中国人民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孙一钢(国家图书馆)、吴敏(上海图书馆)、肖燕(清华大学图书馆)、姚伯岳(北京大学图书馆)、卓连营(《中国图书馆学报》编辑部)共计10位来自高校及各系统图书馆专家作为终评会评委参加评审。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馆长陈力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今年年会筹备的整体情况。会议特别对推荐一等奖论文及争议论文逐一进行了审核,对评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年会学术活动申报情况进行了讨论。

经各评审组和终评会的综合评定,2014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最后评出一等奖论文115篇、二等奖论文192篇、三等奖论文293篇。

湖南省参加征文活动,共有11篇文章获得一等奖,现将名单公布附后。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二O一四年七月卅一日

2014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征文活动获奖名单.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