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召开九届六次理事长会议

2014年03月25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召开九届六次理事长会议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九届六次理事长会议于2014314日在国防科大图书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理事长张勇,副理事长郑章飞、罗益群、刘春林、李宏斌、唐晓应、王自洋,以及常务理事许明金,文庭孝,中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杜方冬等。会议由省学会秘书长邹序明主持,会议首先各专业委员会主任介绍了本委员会2013年工作情况及2014年工作计划。

 湖南省高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湖南省科技情报所作为省学会企业图书情报工作专业委员会、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专业委员会、省学会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委员会分别汇报了2013年的工作情况。全省各类图书馆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如集全省各类图书馆力量举办的湖南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团体赛历时5个月,时间跨度之长、创办规模之大、涉及领域之宽、参与人数之多,在我省图书馆界是史无前例的。全省高校开展的“一校一书”阅读活动,实体活动参与人数超过十万人次,网站访问量达36万余人次;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馆员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及“同享读书之乐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读者之星”演讲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等八部委联合主办的“三湘读书月——全省少年儿童‘中国梦·我的梦’”系列读书活动等。湖南省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工作稳步推进,联合在线咨询服务量和质量稳步上升,协作网的社会影响力大大提高,各成员馆之间相互协作,受到读者的好评。学术研究成果喜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事业志》、《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事业志》编撰出版;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机制研究课题,长沙区域图书馆资源共享模式研究课题等相继完成;“图书馆联盟与资源共享——2013年全国金盘软件学术交流会”、“中法竞争情报与国际技术转移研讨会”等学术活动提升行业学术水平。

理事长会议还通报了省学会2014年工作设想与计划,2014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理事及常务理事换届选举情况,及中国图书馆学会2014年年会征文通知,2013年省学会团体会费收缴情况;会议同时肯定了各系统图书馆为《湖南省图书馆事业志》编撰所作的大量工作,并将以省学会名义配发常务理事单位。

 

                                          O 一四年三月廿日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