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3年湖南省图书馆活动策划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3年09月11日

98日上午,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3年湖南省图书馆活动策划培训班在湖南图书馆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48家公共图书馆以及9家高校、高职图书馆业务骨干共104人参加。公共服务部(合作协调部)副主任王茜主持了开班仪式。仪式上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副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图书馆社会合作分委会副主任也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历时三天,不论是从师资的选择还是授课内容的设置都做了精心的策划与安排。98日,李超平给学员们做了《图书馆宣传与推广》的精彩专题报告,与学员们分享了众多读者活动的精彩案例和实操经验。湖南图书馆副馆长、学会副理事长邹序明就《图书馆文化服务》对“为什么要开展文化服务”、“文化服务该怎么做”、“如何对文化服务进行评价”等问题进行了解读。接下来由湖南广电资深制片人吴滔的《用闭环控制策划流程》,著名媒体专家王伟的《读者活动组织与策划》,目的是通过不同的角度更新学员们在活动策划方面的观念。其后还安排了湖南图书馆研究馆员赵惠的《图书馆活动案例分析》以及由王茜主持的经验讨论等课程。

此次培训班联合了行业内外的活动策划专家,从多视角启发学员思维。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班针对性强,受益匪浅。2013湖南省图书馆活动策划培训班必然给全省图书馆注入了新的文化活力,在开展读者活动及图书馆宣传推广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