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关于举办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公共图书馆系统队伍选拔和团体预赛的通知

2013年07月10日

 

各公共图书馆:

根据《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公共图书馆各单位必须组织本单位全体业务人员参加业务知识竞赛的笔试考试。公共图书馆系统的队伍选拔将由各市(州)馆(中心馆)承办。各市(州)选送一支参赛队伍(3名选手中至少有一名来自区县图书馆,且性别必须有男有女)来长沙参加预赛。通过团体预赛从中选拔4支队伍,与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起参加团体初赛。

各市(州)的竞赛队伍选拔须在91日前完成,并将活动组织情况和结果以书面形式上报学会办公室。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

2013年7月8日

                                  

 

 

 

 

 

 

 

附件:

公共图书馆系统队伍选拔和团体预赛实施方案

根据《全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公共图书馆系统将以竞赛形式从市(州)选拔4支队伍与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一起参加团体初赛,届时将评出本系统的优秀个人和组织奖。现将具体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队伍选拔

1.选拔时间:20137-8月下旬。

2.参与对象:全省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

3.赛前准备:湖南省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办公室将竞赛内容和复习范围的电子题库发送到各市(州)组织单位。组织单位要协助开展活动宣传工作,将电子题库分发到各参赛单位,并以网页形式链接到工作交流站点上,以便参赛人员练习。

4.队伍选拔:每个参赛单位必须就地组织全体业务工作人员参加比赛,根据笔试成绩及竞赛要求,组成参赛队伍,参加该市(州)的队伍选拔赛。

5.市(州)选拔:市(州)的竞赛活动组织方为该市(州)馆(中心馆)。选拔方式为闭卷。各市(州)组织单位根据《通知》中规定的竞赛复习范围和公布的电子题库组卷。竞赛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问答题,判断题,名词解释。

6.情况反馈:91日前各市(州)组织单位将组织情况和选拔结果,以书面形式,反馈到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并附上团体预赛参赛队员表。每个市(州)选送一支参赛队伍参加团体预赛,选手中至少有一名来自区县图书馆,且性别必须有男有女。

 

团体预赛竞赛队伍表

身份

 

性别

单位

职务

 

领队

 

 

 

 

 

选手

 

 

 

 

 

 

 

 

 

 

 

 

 

 

 

备注:在填写“电话”时,领队、选手请填写手机或所在单位的固定电话(区号 + 电话号码)。同时领队还将担任活动联系人的角色。

二、团体预赛

1.预赛时间: 9月中旬。

2.预赛地点:湖南图书馆

3.预赛对象:各市(州)代表队。

4.预赛形式:预赛形式为笔试,题型与市州选拔赛相同,时间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代表队3名队员的个人成绩相加,为该队的团体预赛总分,按团体预赛总分的高低决定初赛资格。

三、竞赛纪律

①各参赛队要做好组织工作,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应佩带相关证件入场,按准考证号入座。

②各代表队应公平竞争,凡被发现作假舞弊者,将通报批评并取消参赛资格。

.竞赛结果

考试结束之后两周内公布比赛成绩,并选拔4支队伍参加团体初赛

.预赛费用

参加预赛等产生的住宿费、交通费等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思文  电话:0731-84174158

   电话:0731-84174011

 点:湖南图书馆行政办公楼3108

 编:410011

 站:http://www.library.hn.cn/tsgxh/

 箱:xuehui@library.hn.cn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