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常德市完成第五次县级图书馆评估定级检查工作

2013年06月21日

根据《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县以上公共图书馆第五次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的总体部署,415--20日,常德市文广新局组织专家小组对所属8个区县(市)公共图书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评估小组由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子平带领,市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选派骨干参与。评估组采取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实地勘察、意见反馈与领导点评的形式,严格按照国家文化部颁布的《县级图书馆评估标准》和细则对各馆进行评估验收。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评估小组对各区县(市)馆从设施设备、经费人员、文献资源、服务工作、协作协调、管理与表彰、重点文化工程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在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市文广新局领导对各馆在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与图书馆服务网络化建设、提高县级公共馆服务能力、逐步实现向数字化图书馆转型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馆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明确方向、快速发展;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图书馆建设内容,功能布局和设备配置,加强规范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馆水平。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