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全民阅读立法与读书月活动研讨工作会在株洲市图书馆召开

2013年04月2日

作者:肖诗纬 来源:株洲市图书馆 

    328日,“全民阅读立法与读书月活动研讨工作会”在株洲市图书月馆召开,来自全市十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的专家教授及地区文化产业带头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株洲市图书馆黄小平馆长对全民阅读立法提出了自已的观点及看法,同时向与会者汇报了今年株洲读书月活动的初步设想,然后各专家教授进行自由探讨,分析立法对文化事业带来的深远影响及如何开展好2013年度株洲读书月活动,最后由株洲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平总结发言。
    2013
株洲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株洲市图书馆,今年的株洲读书月活动重在紧跟时代,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紧紧结合株洲市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三个提升等重要时事,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择活动内容,还要根据市民文化需求日益多元化的现状,设置层次丰富的活动内容,增加活动广度与深度,活动要在内容、形式上进行大胆创新,陈酒新酿,提升市民参与活动的兴趣。而全民阅读立法则是国家将阅读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说明国家、省里越来越重视文化发展,立法保护对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及提高全民素质有重要意义,从法律上保障全体公民拥有享受平等阅读的基本权利。
   
研讨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与会专家从理论和实践上对全民阅读立法的必要性及如何把株洲读书月活动做得更好提出了自见解。
   
株洲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平在总结发言中说道:“‘株洲读书月活动起步早、发展快,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神农大讲坛你读书我买单湘江边上的旧书摊等读书活动在省内外及全国已小有名气,这与各部门、各组织及具体承办方的努力密不可分。今年,省里将全民阅读纳入立法程序,能更好的从制度上、经费投入上保护和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而株洲读书月正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我们要切实做好组工作织,加强宣传,以点带面,将今年的株洲读书月做出影响,造福株洲市民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