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议胜利召开

2011年09月29日

  

  2011928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议在湖南图书馆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全省图书馆界同仁的一次盛会,来自公共、高校、科研等系统图书馆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8:30,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隆重开幕。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巡视员刘 宏,省文化厅副厅长孟庆善、人事处处长王崇福、社文处副处长金铁龙,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常立宪,中图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李国新教授,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 勇领导。

  开幕式由省图书馆学会第八届副理事长郑章飞主持,刘宏巡视员、孟庆善副厅长、常立宪处长分别代表省社科联、省文化厅、省民政厅致辞,对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省学会第八届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作“2006-2011年度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内容翔实而精彩,对省学会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会五年来在开展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学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会议的第二、三阶段和闭幕式,分别由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第八届副理事长陈能华教授、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主持。代表们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八届会费收支情况》报告、《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候选人组成说明及理事选举办法》并通过监票人、计票人,投票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全体代表还聆听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士生导师李国新教授做题为《图书馆法制与政策建设进展》的讲座报告。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充实而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将对今后全省图书馆事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九届一次理事会议由省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肖雪葵主持,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张 勇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郑章飞等九位当选副理事长,邹序明担任学会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会员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最后由新当选的理事长张勇致词。

  至此,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省学会办公室)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