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1年中美图书馆员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学员代表发言稿

2011年05月23日

长沙市图书馆馆长  王自洋

 

尊敬的美国专家、各位领导,来自全省的图书馆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代表全体学员谈谈感想。

  一是深深感谢。首先我谨代表全体学员感谢不远万里给我们传经送宝的美国专家们,同时感谢组织此次培训班的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在整个培训的过程中,我和大家一样,感受的是领导的殷切希望,专家们的辛勤付出,全班学员渴求知识的热切与努力。

  二是收获良多。三天的培训,专家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程,信息量大,内容丰富。我们不仅从宏观的层面对美国图书馆的法规政策和战略规划、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等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还对美国图书馆的公共关系活动、公共图书馆服务方式等微观操作有了比较感性的认识。美国图书馆同仁高度的职业精神和专业水准,以人为中心的客户服务理念,不断适应读者需要的创新服务,完善的管理和考评机制,持之以恒地用有为争有位,等等,给我们带来了深刻而有益的启发。

培训期间,我们不但被专家们贴近实际、高度概括的培训内容所折服,还被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所吸引,尤其是美国专家所展现的敬业精神、团队合作精神,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们肃然起敬。自始至终专家们努力完成交流项目的使命感深深感染了我们,学员认真听讲,努力思考,积极互动,你来我往中,答疑解惑,效果十分显著。只是时间太短,希望以后这种活动能够多举办,让我们有机会再次领略专家们丰富的知识和经验。

  三是满怀激情。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在此,我代表全体学员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们郑重承诺,我们当中的每一位,都将带着饱满的热情,立足实际借鉴美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坚持先进的办馆理念,培养优秀的服务技能,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为湖南、为中国图书馆事业蓬勃发展献出我们的光和热。

  四是携手共进。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们也感受到了美国同仁事业辉煌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他们前行的步伐同样面临着各种挑战。“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这个鲜花盛开和充满希望的季节,在感受温暖感受阳光的同时,我们也深深感受到大洋彼岸美国同仁给予我们的无私支持和力量。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心灵相通,携手努力,就一定能创造图书馆事业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再一次代表全体学员向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深深的感谢!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