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陈同丽“2011年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闭幕式的发言

2011年05月23日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经过三天的学习与交流,今天圆满结束。我仅代表美方专家组和美国华人图书馆协会,向各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由中国文化部和美国博物馆暨图书馆总署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图书馆,及华人图书馆员协会合作承办的“放眼全球,行诸全球”项目,至今已进入第三年。伊利诺伊大学图书馆十分荣幸地被遴选为此项目的主导着。而我们亚洲图书馆同仁为统筹协调实际的运作,更是感到荣幸与骄 傲。

  我们美方专家组来自美国不同的图书馆,是放眼全球,行诸全球项目的第七批专家组,长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我们516日到达北京的当天,就受到文化部社图司图书馆处陈胜利处长及中图学会严向东秘书长设宴款待。我们17日飞到长沙,又受到湖南省图书馆张勇馆长的热情接待。我们尤其感谢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刘小琴司长及中图学会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詹福瑞馆长专程从北京来到长沙,出席并在研修班开幕式上讲话,是对这一项目最直接、最有力的支持。
  此次研讨会的两百四十多名学员,来自湖南省各图书馆。既有基层图书馆的工作经验,又有学习美国图书馆成功服务经验的愿望。来到里同我们交流,精神可嘉。在三天的讲座中,与会学员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参与讨论,使讲座气氛活跃热烈,也我们相互受益。通过三天的交流,我们也向在座的学员学到不少有用的东西,尤其是大家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知的热情、和积极的配合,我们将记于心。当我们返回美国时,我们会将很多在中国学到的东西和我们在美国的同行们分享。
   这次湖南地区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能够获得成功,我首先要谢谢美方专家组成员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事前充分的课题准备,丰富的经验及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我也要感谢美方的项目评估员,尊敬的李华伟博士为我们中美图书馆交流的合作项目做评估的工作,跟着我们到处奔波十分辛苦。我还要谢谢中图学会的胡京波老师,他为了让美方专家组有一个较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日夜操劳,在美方专家组与当地图书馆之间进行协调。安排日程,为我们的交流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我更要感谢湖南省图书馆张勇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邹序明副秘书长,蔡主任等为我们所作的一切安排与悉心照料,我们将铭感于心。更重要的是各位馆长的积极参与,让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学术交流的任务

  最后,我谨代表美方专家组,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我们的友谊长存,我们之间的交流持续发展。谢谢大家!    

(美国伊利诺依大学香槟校区亚洲图书馆Karen Wei陈同丽)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