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圆满结束

2011年05月23日

  

  2011年5月20日下午,历时三天的“ 2011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湖南省图书馆馆长高级研讨班”在湖南图书馆圆满结束,来自全省各系统图书馆的240余位代表顺利结业。

  湖南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刘振平,副处长金铁龙,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中国图书馆学会胡京波,美方专家组成员斯科特•瓦特先生、陈同丽女士、李华伟先生、陈琦女士、丁丽娜女士、刘朱胜先生、宋曼玲女士出席了专业交流项目的闭幕式。闭幕式由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主持,陈同丽、刘振平、胡京波先后致辞,金铁龙向美方专家献诗两首表示感谢,长沙市图书馆馆长王自洋代表学员讲话。随后,美方项目协作代表斯科特•瓦特向湖南图书馆赠送了图书;中国图书馆学会向7位美方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向湖南图书馆和湖南省图书馆学会赠送了《感谢状》,并向参加研讨班的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研讨班结束后,美方专家先后参观了湖南图书馆和湖南大学图书馆。

  5月18日至20日,美方专家组的7位专家分别主讲了美国公共图书馆概述,美国图书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战略规划,美国图书馆的管理体制与运营机制,美国公共图书馆的服务,美国图书馆的绩效评价与图书馆员职业资格制度,美国图书馆的公共关系活动与价值彰显,美国的大学图书馆、专业图书馆以及图书馆学教育和图书馆行业组织等内容。研讨期间,美方专家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两国图书馆同行们进行了热烈的现场交流。

  “中美图书馆员专业交流项目”是中美两国政府于2007年6月11日签署的《2007年至2009年中美文化交流执行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美两国图书馆界的首个政府级合作项目,已分别在北京、江苏、甘肃、陕西、广西、四川、重庆、广东、天津、山东、上海、吉林、黑龙江和安徽等地成功举办。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开拓我国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学术视野,提高其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对于增进中美图书馆界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国图书馆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文化报、潇湘晨报、湖南都市频道、湖南电台新闻频道、红网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