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2009年度中青年人才库考核评奖工作和2010年度中青年人才库评选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10年06月11日

 

全省各图书馆:

为促进我省图书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定向扶持和推动界内有为中青年的学术研究,促进中青年学术人才的成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以下简称省学会)自2009年起设立“中青年人才库”,首批入库人才37名。2010年初,省学会针对“中青年人才库”成立“青年人才基金”,建立课题申报立项制度,资助重点课题三项,一般课题十二项。

为继续扶植、奖励和资助界内中青年人才学术成长,根据《湖南省中青年人才库管理办法》,现启动2009年度中青年人才库入库人才的考核评奖工作和2010年度中青年人才库推荐工作。请各有关单位和首批入库人才做好相关工作。《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管理办法》、《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年度考核表》、《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推荐表》及相关文件可从本会网站http://www.library.hn.cn/tsgxh/“中青年人才库”专栏浏览下载。各单位填好后,请于2010910日前将《考核表》和《推荐表》(一式两份)寄至本会联系人。

联系人:李月明 张文勇    话:0731-84174011 

 址:长沙市韶山北路169号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办公室

 编:410011      E-mail: xuehui@library.hn.cn

网络咨询: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工作论坛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10年6月10

附:《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评选方案》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评选方案

 

为了充分调动省内图书馆界的人力资源,促进我省图书馆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决定设立“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定向指导、扶持和推动界内有为中青年的学术研究,促进中青年学术人才的成长,人才库的管理遵照《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管理办法》执行。

 

一、申报条件

1.    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科技情报单位、图书馆学教学与研究机构从业人员;

2.    年龄在45岁以下,即196511日以后出生;

3.    中级以上职称;

4.    有强烈的职业责任感,在图书馆管理或读者服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做出突出贡献;

5.    钻研业务,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学风正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理论探索、或学术研究、或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6.    省级公共图书馆、高等院校图书馆、图书馆学教学与研究机构及相当科技情报单位申报者须于近5年有以下学术经历其二:

1)    主持过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社科联等厅局级以上课题;参与国家级课题排名前五;主持国家级课题的子课题;(主持高校图工委课题、校级课题者不在此列);

2)    在公开发行的期刊(独著或第一责任者,不含增刊)发表过图书情报论文不少于8篇;

3)    在图书情报专业核心期刊(独著或第一作者,不含增刊)发表过图书情报论文不少于5篇;

4)    以第一或第二责任者出版过图书情报著作。

7.市县级公共图书馆及相当科技情报单位申报者须于近5年有以下学术经历其二:

1)    主持过市级以上课题;

2)    在公开发行期刊(独著或第一责任者,不含增刊)发表过图书情报论文不少于5篇;

3)    在图书情报专业核心期刊(独著或第一作者,不含增刊)发表过图书情报论文不少于3篇;

4)    以第一或第二责任者出版过图书情报著作。

二、推荐材料要求

1.    论文需注明标题、刊名、发表时间、是否为独著或第一作者,刊物为图书情报核心期刊须注明;

2.    著作需注明书名、出版时间、出版社、第几责任者及责任方式;

3.    主持课题需注明课题名称、编号、立项时间及机构,参与课题还需注明被推荐者为第几责任人;

4.    申报材料描述不清楚者不能入选。

三、申报途径与程序

1.    中青年人才库接受以下单位推荐申报: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专业图书馆、科技情报单位、图书馆学教学与研究机构。

2.    上述单位须于2010910日前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推荐表》寄省学会办公室。逾期未提交推荐表的,视为放弃。首届中青年人才库入库人员不在此次推荐之列。

四、评审机构与程序

1.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成立中青年人才库评审委员会,委员10-15人,由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代表构成。

2.   省学会办公室负责人才库评选的日常工作,对推荐材料进行初审将初审合格的推荐材料提交评审委员会审核。

3.    评审委员会依据评选条件,采取民主投票的方式确定入库人选。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推荐表.doc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年度考核表.doc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