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2010年度全省图书馆员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10年04月23日

  为进一步提高湖南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基础业务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图书馆于2010年4月12日—23日在长沙举办了为期12天的“全省图书馆员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97个公共图书馆、学校图书馆和专业图书馆的1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共开设了《图书馆学概论》、《图书馆管理》、《文献分类学》、《文献编目工作》、《信息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工作》等10门课程,任课教师均由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省馆相关部门主任和业务骨干担当。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课,做好笔记,课堂秩序井然,课间学员们系统地参观了省图书馆的各个基础业务部门与服务窗口。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图书馆基础业务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业务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他们以后更好地开展图书馆工作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教学管理严谨、学习效果明显,希望经常举办类似专业培训班,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图书馆业务知识和技能。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