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网络环境下的特色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暨第十届《全国报刊索引》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1月23日

   20091020,由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和湖南省高校图工委协办的网络环境下的特色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暨第十届《全国报刊索引》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市和一国际大酒店召开。我馆馆长张勇、合作协调部主任李月明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馆所长何毅首先致辞,他代表大会欢迎各位代表的到来。湖南图书馆馆长、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张勇和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湖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郑章飞先后致辞,祝贺本次大会在湖南胜利召开。上海图书馆信息处理中心陆健主任作了题为二次文献共建共享网络服务平台建设战略构想的专题报告。接下来,会议以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得方式就网络环境下的特色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与会代表还将赴长沙周边相关业务单位文化考察,会议将持续到1023结束。

   本次会议,对于进一步促进网络环境下图书馆的馆藏数字化建设、探索特色数字建设的需求与发展现状、相关技术的发展与趋势有着重大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区域间图书馆之间的了解与交流。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