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召开八届十三次理事长扩大会议暨首届中青年人才库评审会议

湖南图书馆网 2009年11月18日

  2009921日,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在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召开第八届十三次理事长扩大会议暨首届中青年人才库评审会议,会议由学会理事长、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和学会副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刘春林主持,出席会议的副理事长有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湘潭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能华、中南大学图书馆长张曾荣、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伍艺、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长罗益群,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图书馆学会常务理事、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唐晓应、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和合作协调部主任李月明。

     会议对今年的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会议纪要如下:

     1、会议成立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首届中青年人才库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根据《湖南省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中青年人才库评选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中青年人才库评选方案》中有关规定和评选条件,对26个单位推荐的53名候选人进行了认真审核,充分评议,确定了卜世波等37名入库人选,首批入库人选将在学会会刊——《图书馆》及湖南省图书馆学会网站公布。

     2、会议还决定中青年人才库将根据标准,逐年审核,每年申报一次。同时建立青年人才基金,奖励和资助在学术、科研工作中做出贡献的中青年人才。

     3、今年是省学会成立三十周年,计划于11月底召开学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同时召开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学术研讨会、人才库入库人选座谈会、学会老同志座谈会。

     4、学会对书香湖南悦读你我——湖南省图书馆界服务推广活动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评审,湖南大学图书馆等9个单位获先进奖,湖南理工学院图书馆等16个单位获优秀奖,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15个单位获组织奖。

     5、会议对泛珠三角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征文进行了评审,决定于11月组织去广东珠海参加泛珠三角图书馆学()会学术年会,加强与泛珠地区图书馆的学术交流。

     6、会议决定于12月在东方红广场举行文化共享工程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将对首批成为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高校服务站的高校图书馆授牌。 

     会议完成了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