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会概况  组织建设  学术研究  学会活动  中青年人才库  共享工程  图书馆50年  图情刊物  学会30年 
  当前位置: 首页>图书馆学会>本省学会动态
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参考咨询员业务培训在湖南图书馆举行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09年11月23日

   200955,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的网上参考咨询员到我馆参加分布式联合参考咨询系统(UCDRS)的学习培训,来自湖南图书馆、湖南大学图书馆、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南大学图书馆、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等7家成员单位的12名咨询员参加了培训。

     广州新科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为咨询员详细介绍联合参考咨询系统的产品特色、基本功能和参考咨询流程,并指导上机实际操作。通过学习,咨询员们掌握了在这一系统平台下进行网上咨询服务的操作流程。

     随着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的不断发展,原有的以湖南图书馆读行论坛为平台的联合在线咨询服务,已不能满足咨询工作的需求和读者的要求。为此,协作网引进了全新的联合参考咨询系统。这套系统通过网络,有完整的用户信息管理、资源管理、版权保护管理,读者可以更快速便捷的查找需要的资料,咨询员也可以更迅速地回复读者的问题。新的系统平稳运行以后,协作网的发展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2009-2010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