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舍简介   合作协议   机构设置   工作章程   工作细则
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201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纪要

湖南省图书馆学会 2010年07月16日

  2010年7月15日,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在湖南图书馆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湖南图书馆馆长张勇;湖南省科技信息所副所长许明金;中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建中;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敬卿;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樊志坚;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郭湘洪;湘潭大学图书馆书记朱育平,副馆长谢伟涛;长沙学院副馆长刘海萍以及协作网成员单位的15名工作人员。会议由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主持。

  首先,张勇馆长致辞,从团队建设、平台发展等方面回顾了协作网的发展历程。其次,雷树德馆长对2010年上半年协作网的运行情况、年初工作设想的实现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最后,会议集中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推动和发展协作网工作,与会各成员馆馆长和咨询员轮流发言,提出了以下意见与建议:

  1、协作网各成员单位应定期举办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由协作网办公室准备宣传资料,统一发放。提高协作网知名度和招揽人气,这是目前工作的出发点。

  2、联合参考咨询平台中内嵌身份识别系统。明确用户检索意图后,再对其咨询问题进行回复,以保证咨询工作的有效性,方便分析协作网的用户群以确定协作网的服务层次和发展方向。

  3、授之以渔的工作方法。在功能菜单中添加详细明确的用户指南PPT,或者在表单咨询中添加“共享资源检索”按钮,引导读者自行通过共享资源检索来查找所需文献题名,返回到表单中,简化咨询员检索程序和提高用户的满意率,  

  4、政府的重视,充足的经费,是协作共享得以生存的必要条件,要举全力促成政府加强对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的重视,增加投入,保障协作网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