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舍简介   合作协议   机构设置   工作章程   工作细则
湖南省文献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协作网办公室与咨询员工作会议纪要

湖南图书馆网 2008年10月19日

  2008年10月9日,湖南省文献信息共建共享协作网在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召开了办公室成员与咨询员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国防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敬卿、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郭湘洪、湖南科技情报所副所长许明金。参加会议的还有协作网七家成员单位的12名咨询员。会议由邹序明主持。

  首先,敬卿副馆长简要介绍了国防科大图书馆的总体布局和业务工作。接着由湖南图书馆王茜代表协作网办公室对协作网5—9月份的工作做了简要的小结。5个月来,通过各位咨询员的辛勤工作和共同努力,联合在线咨询的数量稳中有升,其中解答用户咨询1955条,传送文献10075篇,开展馆际文献互借工作3次;草拟了《咨询员奖励办法》(讨论稿),递交本次会议研究讨论。

  听取办公室的工作汇报后,会议集中讨论《咨询员奖励办法》以及协作网下一阶段的工作。与会馆长及咨询员围绕中心议题展开讨论,提出如下意见与建议:

  1、“咨询员奖励办法”的建立是咨询员工作考核机制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制度的设计方面要侧重体现可行性与可操作性,通过此项制度完善协作网工作机制,优化人力资源,提高咨询员工作的积极性与服务质量。

  2、引进新的联合参考咨询系统,建立一个功能较完善的咨询平台是十分必要的。新平台的使用将极大地改善咨询员现有的工作状况,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优化“联合在线咨询”的咨询平台,进一步深层次地实现协作网成员单位资源共建共享,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最终目标。

  3、建立文献后台交换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各成员单位咨询员要加强协作,相互支持,确保回复的及时性与准确性。规范咨询回复文档,包括回复的标准,回复的服务用语、推送文献的要求、邮箱回复的格式等方面。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