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文件汇编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关于加强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和公共电子阅览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5-08-21 10:45:00

文化共享工程各省级分中心:

按照国办《国务院安全生产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工》和文化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意识,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做好文化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和公共电子阅览室的安全生产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

   文化共享工程各级基层服务点和公共电子阅览室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明确安全责任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职责,完善安全工作各项管理制度。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就消防、通风、用电、设备老化等安全隐患方面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发现薄弱环节和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改正,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要及时上报,坚决防止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对重大文化活动和基层群众文化活动的备案管理和安全许可管理,完善预警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和信息报告机制等工作机制。

三、加强安全培训工作

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强调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升文化共享工程和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同时,可以适时组织开展相关安全活动,如安全知识答题等,提高公众安全意识。

特此通知。

 

 

                          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2015819


附件:
 关于加强文化共享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安全工作的通知.doc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