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文件汇编
普通话趣味活动方案

2013-12-05 09:09:00

2013911日至917日是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以下简称《语言文字规划纲要》),按照教育部、国家语委的统一部署,湖南分中心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一、  活动主题

   文明语深入男女老少心,普通话融汇东西南北情

二、  活动目的

以提高欢乐、愉快、轻松的活动,来丰富读者业余文化生活;本次活动主要以翻译湖南各地方言的形式,旨在促进普通话在湖南的推广。

三、 时间、地点

914日上午湖南图书馆多媒体室

四、   比赛方式

  比赛中每批选取5名读者上台,按级别播放一段录音后,台上选手如有能答出者,举手发言,答对者按翻译录音级别当场发放奖品;每批选取3段录音,不论是否答出,该批次读者下台,安排下一批次读者;答不出或答错题目,可以最后安排现场读者举手抢答。

五、 奖励办法

本次普通话趣味比赛设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抢答小礼品10份。


附件: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