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

首页 工程介绍 本省概况 数字资源 文件汇编 在线培训 工作论坛 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
当前位置:首页>文化共享工程>全国动态
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督导工作会议提出:明年加快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
2011-12-29 15:41:00

 
     摘要: 12202011年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督导工作暨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试点工作总结会议在上海召开。

  2011年,文化共享工程在服务网络、数字资源、技术平台、工作队伍、共建共享、服务成效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资源建设总量达到28.4TB,再创新高,基层文化队伍培训人次达到26万;并且以农村基层和中西部为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基层文化服务,全年累计服务人次达到1.6亿。

  2012年,文化共享工程将以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的服务网络,力求在2012年上半年完成2011年度街道、社区、乡镇电子阅览室设施升级工作,在2012年底完成已配备文化共享工程设备的所有街道、社区、乡镇公共电子阅览室的硬件升级工作。

  会议要求,文化共享工程要进一步推进城市街道、社区、乡镇的服务网点建设,进一步推动广大农村的进村入户工作,进一步加强文化共享工程的服务和管理;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大力推进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积极开展基于网络的宣传、服务活动,加强网上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文化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现代科技等对文化共享工程建设的影响,密切跟踪国际发展动向,加强技术攻关和应用,促进文化与科技的加速融合,推动新信息环境下的文化创新,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打造文化系统的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

 

 

            (原始出处: 中国文化报  2011-12-22 )


湘ICP备05011312 版权所有 湖南图书馆 备案证书
WebMaster:web@library.hn.cn